神婆你丫

新裤子 - 关于失眠和夜晚的世界 -

废话不多说了

这篇文评

送 @嘉嘉诚成➕✖️ 倩总

=================================================

我之前在LOFTER上转载倩总的文章的时候,也在说,北京孩子有好多特奇怪的地方。

 

虽然,她在夸“五脏庙”里的老谷和小伍。可我这种拧巴青年,对自个儿那种别扭得不好好儿谈恋爱的劲头还是不大看得起。

 

所以,我说——“大约我是金牛座,才会如此热衷于红男绿女,烟火尘世的幸福。”

 

 

【看你火气那么大。谷嘉诚放下手中的筷子。来来来,降降火。服务员,再来两瓶北冰洋。】

 

那次我家老李也和王姐那么吃饭。

我叼着筷子尖儿,等着煮烂得大白菜和冻豆腐从二零零五年,南城的涮羊肉馆子里,橙黄色的铜锅中浮起来。

然后,我家王姐咬着下嘴唇儿,愤懑得说——“我要吃黄瓜条”

那年,我多大,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老李跟我说,今儿你妈生日。

所以,我未成年的时候就开始喝了。

 

 

【丫连15块钱的黄金叶都不卖给我】

 

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故事。

我老跟别人说,北京太大了。大得十年,我只敢在工作场合见我的STARE。

可是,这个故事里的人,一不小心在工体遇见了。

不是我故事里狗血似的偶遇,就是那样——“我靠!怎么是你?”

 

 

【走出火锅店的时候谷嘉诚揽住伍嘉成的肩膀】

 

如果是爱情,那应该是最好的状态了。

就跟王姐那年在过完生日,出了饭馆似的。她隔了十年,第一次,牵起老李的手。

那一瞬间的恍惚,仿佛我第一口蘸着蒜汁儿塞进嘴里的咯吱盒儿。

 

 

【嘉成儿,咱商量商量以后不提分手了行吗】

 

我老说北京孩子特别不着调,爱你不说爱你,非说等着你一块儿看冬奥。就跟我聊谷嘉诚,给小伍剪指甲似的。等了三年,就为十分钟。

我不知别人怎么看,他们搞对象。

但是,你爱我,我爱你。

那一眨眼的回眸,你会不会记一辈子。

就为了伍嘉成,在心里叨念——“这辈子算是坑在这儿了”


评论(1)
热度(18)
©神婆你丫 | Powered by LOFTER

KEEP CALM and DRINK 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