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你丫

来,我跟你翻译翻译,什么他妈的叫他妈的少年!

我的4G中国移动,还是败北于腾讯视频狭窄的互联网通道。在愤懑的于LOFTER上进行了,不该在在春节出现的糟糕吐槽的间隙。燃村儿的少女们,在群里不停share诡异的庆功会视频。我带着耳机,打开touch5。窗外的邻居在放鞭炮,彭磊在我的耳道里唱“北京的夜那么的残忍,没有爱的人都睡不着”

然后,我还是心甘情愿的打开了Word。毕竟,我做了那么多年摇滚青年,得说到做到不是?

 

 

1. 你以为叛逆就是少年了,我们还真不care别人怎么说

 

我曾经在上学的时候做过一个调研报告,采访了周边一系列1980年之前出生的“老梆菜”。里面也包括我的家里人和老师。那篇报告的题目是——“90后的社会状态”。

后来,我花了好长的时间。琢磨VICE或者利维坦这样亚文化的媒体和自媒体,只想搞懂被人们称为“垮掉的一代”究竟有多么妖魔鬼怪。

但是事实上,那种不能接受的状态。和六三年出生的我家老李,看着我司曾经搞朋克的鼓手老板,也是一样儿一样儿的。

所以,你说异类么?拉倒吧!一九一几年那会儿跟着溥仪混得公务员还不愿意断发呢!

 

然后,当谷嘉诚在VCR里说“我想赢”的时候,坐在电视机前聊QQ的我大脑有一瞬间的停摆。

我从来不否认自己出身良好,家世清明。自然的,也造就了我的懒惰。不用去太努力什么就达成了不算太糟糕的愿望。但是,那种“什么都见过”的优越感和“挺好的”教养,又促成了我和莫名其妙三教九流的人都成了朋友。他们有搞艺术的,有混娱乐圈的,也有热衷于搞音乐就为了和姑娘睡觉的,还有经常出入派出所的。但是,你能说我是异类么?

所以,老谷和谁交朋友我都不会觉得惊讶。因为,他有“不care”的包容。就像十万字RAP的西海岸gangster一样,站在舞台上带着民国审美的八角帽,正视摄像老师,眼含杀气——“我不在意流言蜚语,也不屑人们的非议”

真的,我们一直爱谁谁!

 

 

2. 你说你是小鲜肉,对不起小爷才真的白杨树长在戈壁上

 

我们这群被称作“老家伙”的节目人,坐在一起,最常说的话便是——“我这周又被仨孩子偷摸儿喊老B了”

其实,此刻我们这群曾经做选秀的老阿姨,都想默默地喝酒不说话。但是,只有我,还那么热衷于在微博上翻找着蛛丝马迹——“你看我凡,长腿真忙内,成年两米八”

 

第一次,看着这个山东孩子,是西厢的跟斗。我和韩沐伯一块儿喊出,我的妈呀,郭子凡!再然后,是小王子VCR的惊鸿一瞥。我当时,一手抱着蒋勋的《孤独六讲》,一手抱着山崎12的酒瓶子。扭头跟我家王姐说,我特想回归给他做经纪人。但那一刻,也只是我对于一个未成年小孩儿朝阳明媚地期待。

可是,昨天那一场,我站在电视机跟前儿愤恨得盯着手机里之前浙台合作朋友的号码,玩儿了命的觉得脸皮儿薄害死人了!

 

我不知道你们见没见过加州的太阳,我喜欢王家卫的时候,老想跟他似的。给自个儿的对象,画一张机票,然后大言不惭的送给对方。但是到最后,我也只是去开普敦看了海。

郭子凡像南非的太阳,毫不掩饰的暴烈。涂了铁石心肠的防晒霜,能保你一世清白。可那耀眼的耿直和灿烂,直愣愣的照进了你心里。那一刻,成人的虚伪,溃不成军。

 

你看,他不卑不亢。你看,他反手收剑。你看,他单手送礼——颔首微笑“Jolin公主”

 

 

3. 你说我摇滚么,对不起我们真的特朋克儿

 

“我他妈和毛川喝酒的时候,这帮丫挺的还不知道逃跑计划怎么写呢”

 

我看着电视,看着不着调的醉酒微信,关了手机。

 

我做了十几年的摇滚青年,梗着脖子,PO在鼓楼,撞死School。

可还是,在昨天,和我家王姐,热泪盈眶的看着浙江卫视。

 

“摇滚么?”

“特摇!”

“Clash?”

 

我当时特想跟朋友说,别闹,但是一个字儿都说不出来。

对啊,谁他妈还没青春过啊!

谁他妈还没绷着劲儿,跟世界打了一辈子青春期的架啊!

 

那一瞬间,我觉得朋克或许是一辈子的事儿。

今天晚上不唱歌,就敲鼓。不管谁赢,都要喝花自己。

如果,朝阳路给了LIVE的站票,那就一定要噪翻全场!

毕竟——“我定,我写,尊自我的,法律”

 

 

写在结尾的话

 

终于我们彻底地,迎来了这个二零一六。我家邻居已经从下午四点放炮到现在了,我看着在窗外的烟火,想起了伍嘉成的虎牙。

 

终于,这些孩子,迎来了最好的毕业礼。

 

你看着回归的韩沐伯,焉栩嘉还有宾俊杰,他们一齐在台上唱着Be a man。

那个,第一次亮相,说着“这就是偶像,对不对”的男孩,声线傲立众人。

 

然后我看着赵磊比午后三点,还温和的笑容,不禁感慨,你们这帮孩子骨头也都,真的是白杨树做的吧!


评论(3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神婆你丫 | Powered by LOFTER

KEEP CALM and DRINK 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