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你丫

一些问题

 @手癌倩 回了

=================================================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神婆你丫,因为我是职业酒鬼副业算命的啊 

 

 

2.当写手多久了?

 

讲道理,并没有认真数过。但是,至少有5年了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绕地球多少圈不知道,但是长的短的,七七八八也够出本子的了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结果现在每天工作忙成狗……连写大纲的时间都没有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十一二岁的样子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这个真的是我写的么?我为毛啥也不记得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基本上还是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看心情吧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喜欢的都是爱的呀,毕竟不爱怎么写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大概是醉酒后的王家卫看世界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当然是我家阑阑啊,那么宏大的构架,我完全把控不住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看情况,不过我一般也没这个时间了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不太喜欢做这种事情,主要也是因为自己太笨,根本不会模仿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你看我《午夜飞行》的创作周期就知道了,更新频率基本看心情或者今天的酒好不好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喜欢晚上写字儿,逢写字儿必喝酒。如果是白天,屋里的光线必须暗,会根据创作情节挑选合适的BGM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那就不写了呗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人到中年的爱情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大约是因为写字儿,而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且好玩儿的朋友吧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太飞了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话吧。

 

【第三个过期的凤梨罐头,第三个五月二十号。

二零零二年,二月十四日。北京时间,二十三点。

谷家招待所隔壁的录像厅,放了两部电影。粗糙的拷贝录像带,在荧幕上不规则闪烁着黑色的刮痕。

狭窄的空气中,弥漫着冬日挥之不去潮汗臭与浓重烟草味。谷嘉诚摸到了破旧的沙发败露出得肮脏海绵,还有散落在座椅上瓜子皮屑。

彼时,他隔淡灰色的氤氲,看见梁家辉骑快马,寻张国荣,痛饮醉生梦死。此刻,他闭上眼睛感受一个潮湿的温度。荧幕里,梁家辉说“真心人,可否借你的胸口一看?”

原来,伍老板的亲吻真的有菠萝香精的味道。谷嘉诚如是想。】

 

再多的我也想不起来

 

 

21.写过H吗?

 

写过啊

 

 

22.坑品怎样?

 

硬着头皮把“午夜”完结了,你说怎么样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会灵感枯竭,就肯定会瓶颈,放不放弃的谈不上,反正想写的时候就写,不想写的时候就不写,随心所欲一点儿最好。毕竟,只是写个字儿而已,最初的愿景不就是图个开心么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开心就好啊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我的风格还挺稳定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简单查查错别字之类的,我基本都是一气呵成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反复修改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我比较随遇而安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有空就写写,毕竟工作第一

 

 

30.艾特几位继续。

我忽然发现,好像没啥可at的。。。

评论(1)
热度(5)
©神婆你丫 | Powered by LOFTER

KEEP CALM and DRINK 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