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你丫

【神荆】今天的八个月亮有铜臭味

我来站台了
大家好我们是萌嗲二组合
臆想也好
厌世也罢
都只是人生常态中的组成部分
被岁月扼住死穴的我们
毕竟,连自己也不大看得起

不开花的荆棘丛:

第一次全员出镜的萌嗲二
我本来应该尽情描写我和神婆酱酱酿酿的甜蜜生活的。
——————————————————————————
小时候我就跟别人有点不一样,邻居家的小孩都叫我傻子,我回家问奶奶,奶奶告诉我,我不是傻子,我是魔法世界派来拯救这个世界的,当天上的月亮变成三个的时候,我就要实现我的使命了。

我一直在等着这一天,等到我奶奶被魔法世界召唤回去我还一个人在等待,我叼着狗尾巴草蹲在家门口,怀里抱着我的剑。

隔壁小孩又往我身上丢石头,很痛,“傻子!你抱着根荆棘枝干嘛呀!”

你才是傻子呢,这是我的剑。我给他一个白眼,不想跟这种人解释我伟大的使命。

每天清晨我醒来,都只能看到天上的太阳,我想着,月亮去哪了呢?

我掰着手指头算,白天有太阳,晚上有月亮。原来我一直搞错了睡觉的时间。

这天晚上,我没有睡觉,我盯着天上的月亮看,眼睛有些花,我揉了揉眼睛,发现月亮变成了八个,还带着一丝铜臭味。

这好像跟奶奶告诉我的三个月亮不太一样。

我觉得那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忘了看她,忘了去拯救世界,所以她从三个变成了四个,变成了五个,六个,七个,八个。

如果我一直没去拯救世界,那会有一整个天空的月亮吗?

我带上了我的洋娃娃和剑和糖,出了村子往左边走,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我想我应该是在往西边走

后来我在路边捡了一个女人,她晕倒在地上,我把她扛到山洞里,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才会醒。

我塞了一粒糖到她嘴里,我还有一点水,可我不知道怎么喂给她,我还在苦恼的时候她醒了,我说,“给你喝水。”

她接过来一饮而尽,挠挠自己的头发,“我又中毒啦?谢谢你救我啊。”她还低声念叨着,“嘴巴里怎么这么甜。”

我拽了拽她的衣角,有点不好意思,“我叫荆棘,是个剑士。”

她笑的时候右边嘴角比左边嘴角高一点,“我叫神婆,是个试药师。”

她没有说我是个傻子,我有点高兴,所以我决定告诉她我的使命,我想问问她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拯救世界。

“我愿意。”她揉了揉我的头发,我想我的头发比她的硬。

“好像我跟你求婚哦。”我滚到山洞角落里傻笑,只觉得脸很热,我希望我没发烧。

神婆总会在路边看见不认识的草的时候乱吃,大部分时候我都能发现然后拽着她的衣角往后退,“不行啊不行啊!不能乱吃啊!”

可是有的时候我注意不到,她吧唧吧唧两下吞进胃里,还理直气壮的告诉我,“我这是神农尝百草。”

苦蓟草被揪成一段一段的时候会有我最讨厌的苦味,“神农是谁我不知道啦,可是我怕你会死掉。”

这个时候的神婆会笑得比平时温柔很多很多,“那也是我的宿命啊。”

苦蓟草的苦味熏着我的眼睛,“可我是救世主啊,所以我不会让你死的。”

“哈哈哈哈,我体质很厉害的!不会死的!”

有时候她还是会吃到有毒的草,我蹲在她旁边不知道怎么是好,惯常过去一个多小时她就会醒,可是今天过了两个小时她也还在昏睡。

“你怎么啦?”

我听到有人的声音,抬头看见背着药箱的短发少女,“神婆,神婆吃了坏东西晕倒了。”

她蹲下身扒开了神婆的眼皮看了看,又让她嘴巴张开,打开药箱找了药片给神婆吃了下去。

她弯了弯眼睫,“好啦,不要担心了哦,她很快就醒了。”

她人很好,一直陪我蹲在神婆身边,一直到八个月亮再出现,我指着月亮对她说,“八个月亮出来了。”

还带着铜臭味。

神婆醒来的时候看到我和她,表情比平时更冷漠,“你谁?”

我指指自己,“我是荆棘呀,神婆你睡傻了吗?”

“笨蛋啊你,我说她。”脑袋被神婆啪得打了一下,我抱着剑默默挪动着脚步退远。

我看到旁边的她,想起来我还没做自我介绍,“我叫荆棘,是个剑士,她叫神婆,是个爱乱吃东西的试药师。”

我强调了爱乱吃东西,就看到神婆翻的白眼,“这个就别说了好吗?”

“我叫倩倩,是个医生。”

我晃了晃她的手,“你是魔法世界的医生吗?”

我看她大笑起来,却没有笑出声,我想她是在嘲笑我,或许她也觉得我是个傻子。

“我是哦,你也是魔法世界来的吗?”

我抱着头,觉得好高兴,没忍住挪到神婆身边蹭蹭她的背,毫无疑问地被一把推开,神婆有肢体不耐症,可我还是好喜欢碰触她。

我记得奶奶说过看医生要给钱,我不好意思地开口,“我没钱给你,我给你个桃子好吗?”

桃子是我自己摘的,神婆吃的就剩了一个。

“我不收钱的,有桃子就很好啦。”她大大咬了一口桃子,表情很甜蜜的样子。

“可是…我还没洗哦…”

“呸呸呸!”我看她吐出还带着细细茸毛的桃子皮,神婆在我一旁笑得前仰后合。

倩倩的药箱里有很多东西,我统统都不认识,医生真厉害啊,尤其是魔法世界的医生!

倩倩陪我们一直走到了大河边上,然后她说她要往右边走了,可是我还是要往左边走。

倩倩离去的时候对我招招手,我也朝她招招手,举着手一直到她转身,我只能看到她的背影变得像个芝麻那么小。

后来我和神婆又一直往左边走,神婆说我灰扑扑的样子该打理一下,我糊里糊涂跟着她到了城市里,她直接带我走到了一个书店。

神婆跟我介绍说,书店的主人是她的朋友,停顿了一会她凑到我耳边,“是卖魔法书的哦。”

神婆吐气的时候我耳边有点痒,又变得很烫很烫,像冬天我用抓了红薯的手再去抓耳朵一样的烫。

我猜书店老板一定是个有着长长白胡子的老爷爷,可我没想到她那么年轻。

我看见神婆一把搂了她,“她是拆那。”

我凑过去,把神婆的手也放我的肩膀上,“快介绍我呀。”

神婆的表情大概是传说中的无语,“荆棘,我跟你说多少次了我有肌肤不耐症。”

“哦。”我乖乖把她的手放下去,但是没挪脚。

我们在拆那的书店呆了一个礼拜,来得客人很少,拆那神婆和我加起来有三个人,可是来的客人一天都不一定有三个。

“会魔法的人很少嘛。”

我问拆那说,“那你怎么赚钱啊?”

拆那坐在躺椅上扇着扇子,“我可是魔法世界来的人,钱够吃饭就好了。”

真厉害啊,我情不自禁开始鼓掌,理所当然地被神婆敲了一下脑袋。

书店里有很多书,都很旧,“魔法书都这样啦,有很多年历史了。”

我央求拆那给我变个魔法,我是个剑士,不会变魔法。

拆那被我缠得没办法,问我要了一粒糖,放在她手上,“你闭眼睛。”

“睁开吧。”我再睁眼,拆那手上已经没了糖,嘴巴一边鼓鼓的,还动来动去。

我哼哼了两声,跑到神婆身边,“拆那那你不要把我当傻子。”

她又躺回躺椅上,“魔法可不能乱用啊。”

她说得对,魔法要用在最关键的时候。

我和神婆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八个月亮已经爬上了天,当然也带着我习惯了的铜臭味。

可我认识的人都没有钱,我也没有钱,月亮上的铜臭味是哪来的呢。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铁锈味,闻起来也差不多。

后来神婆不知道吃了什么,嘴巴里流出了血,还一直在咳嗽,我第一次知道月亮上的味道,原来是血的味道。

我哭了很久很久,神婆也没醒来,我想找倩倩帮我救救神婆,可是我找不到她。

我想起来奶奶到魔法世界前告诉我,被埋进土里就可以回到魔法世界,我用我的剑挖了一个坑,把神婆放了进去,然后把我的洋娃娃也放了进去,我亲了亲她的额头,平时她都不让我亲。

我跟她说,“你先回去,我拯救完世界了就回到魔法世界去找你。”

我一个人继续往左边走,我不该一个人走到城市的。

有人喊我是个精神病,有穿着白衣服的人来抓我,我很害怕,挥舞着我的剑想要逃跑。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我待在一个白色的小房间里,我的剑已经不见了,我想他们肯定就是要毁坏这个世界的魔王,也就是我宿命的敌人。

八个月亮升上天空的时候,我听到了神婆的声音,我连忙跑到窗口,看到神婆在去楼下朝我招手。

我兴奋的喊着说,“神婆!你回到魔法世界之后又来找我了吗!”

她笑着跟平时差不多,右边的嘴角比左边的嘴角高一点,“我来接你了。”

我听到楼道里传来的脚步声,“三床病人怎么了!”

我知道恶魔来抓我了,我爬上了窗口,遗憾着我被他们夺走的剑,可是神婆陪着我呀,我朝她招了招手,翻身而下。

天上有八个月亮,带着铜臭味泛着红色。

评论
热度(13)
©神婆你丫 | Powered by LOFTER

KEEP CALM and DRINK 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