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你丫

深夜便利店 1

我写我写!我没说拖稿!

手癌倩:

我追个小哥哥的功夫我们杏都努力好啦


那我也都努力啦
好看!!


维他柠檬茶:



@手癌倩 
我倩给我的脑洞,终于搞出来一部分了,我爱我的欠。

便利店小哥x橙汁中毒少年

谷嘉诚x彭楚粤

----------------------------

深夜便利店


01

 我是一个赶稿人,写小说的,经常到时间不交稿。见见编辑打打架,权当生活的情趣。

有天我灵感来了一写写到夜里2点多,脑子实在转不开了,胃又在拼命提醒我食物是生命的源泉,于是我坐着电梯下楼,准备到便利店去买一桶合味道方便面。




方便面我只吃的惯这个牌子,可能是因为它不像别的方便面一样还得挤调味包,这个方便面不能自己掌控调味包,每次吃起来味道都不太一样,感觉跟玩阴阳师抽卡牌一样刺激。 我还是就此打住,我今天要讲的跟方便面没什么关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名言,“深夜两点不回家,一定会有大事发生。” 那天晚上我跑到便利店去,遇到了一个正在店门口抽烟的收银小哥,长得贼帅,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说实话,有点像陈冠希。 




遇到帅哥算不算大事发生的一种? 




我心里有点小激动,但表面还是波澜不经的想绕过他,想假装不看他径直走进店。




本来我准备拿一桶方便面就走, 毕竟“深夜两点不回家,一定会有大事发生。”,我有点想速战速决。 




“诶!”
 那个蹲门口抽烟的收银小哥叫了一声,我回头看了一眼,他招招手让我过去。 

果然,深夜到街上来是要发生大事情的!! 我本着一个职业撰稿人的职业操守,即什么事情多八卦下总是没有错的。 
我不受控制的向那个小哥走了过去。




收银小哥摸了摸口袋,掏出一包烟来,边点边说:“你是不是来买泡面?待会不如边吃边跟我聊聊天?” 




我点了点头,转身拿着冲了热水的合味道蹲在抽烟小哥的旁边,然后拍了拍他肩膀, “说吧,说出你的故事!” 




小哥笑了,看着真像陈冠希。 




他问我,“诶,你知道冰柜最角落那瓶5.5的橙汁吗?我曾经可喜欢他了。”








02








收银小哥掏了包烟,我看清楚了,是爆珠万宝路。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万宝路有迷之执着。 烟雾中的小哥侧脸很好看,带着一点忧愁的棱角分明。 




半晌,小哥终于说了第一句话,




 




“我叫谷嘉诚,是这间便利店专门在晚上收钱的人。”




 




我以为这句话后面是要接“我可以实现你的三个愿望的。”没想到小哥直接就开始说自己的故事了。 




谷嘉诚说他认识一个特别喜欢喝橙汁的少年,叫彭楚粤,把头发扎起来的时候长的像黄晓明。 




他们两是在便利店里面认识对方的,那个时候彭楚粤经常在谷嘉诚刚刚上班的时候到便利店来买一大堆那种橙汁。 




谷嘉诚又吸了一口烟,他忽然回过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的出止不住的笑意。




就是那种,看到自己喜欢的人的那种浓浓笑意,从心底散发出来的透彻的喜欢。 




 




“你知道吗,我每次看他抱着那么一大瓶橙汁过来,走的踉踉跄跄的,好可爱。” 




 




谷嘉诚笑出了声,嘴角咧到脸颊,像是想起了什么自己的珍宝。 




 




“草,这个笑容真好看!”我在心里暗骂。 




 




我喝一口方便面汤,“哥们,你笑起来也不差。” 




“和他比,差远咯!” 谷嘉诚掐了烟,回店里拿来两瓶橙汁,“彭楚粤笑起来像天气好。” 




 




 




03




 




 




我问谷嘉诚,“哥们你笑成这样,你两在一起了么?” 




 




谷嘉诚扭开橙汁喝了一口,“当然了,当然在一起了。” 




 




谷嘉诚说他两在一起的时候他特别紧张,他一个收银小哥除了说说涨价说说特价,脑子里就没有存什么别的单词。




 




凑巧有一次,彭楚粤买橙汁忘了带钱,举着个手机问他能不能微信转账。




谷嘉诚说当时自己都紧张死了,没想到幸福来的那么突然,联系方式到手到的那么顺理成章。




谷嘉诚拿出手机慌慌张张的调出那个收款界面,然后迅速换掉了自己臭美自拍的头像。彭楚粤离开便利店,谷嘉诚翻一翻最近联系才发现,根本没加到别人微信,好友通讯录那里也没有一个1的提醒。




一阵慌慌乱乱的交流留下来的只有一个微信支付公众号的提醒,提醒谷嘉诚收到了一个转账支付。




 




“我跟你说,我也是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微信二维码转账不用加好友。” 




 




我听到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天不随你愿啊帅哥。” 




 




“嘿,小孩子你不懂,恋爱需要时机。”谷嘉诚摇了摇橙汁,橙汁里面的果肉上下浮动。 




“后来是他主动加我的,他问我,周末有没有空,他想去游乐园。” 




 




谷嘉诚给我讲了他们第一次去游乐园的事情,他说他紧张的连衣服都不知道怎么穿,在家折腾了老半天,也不知道彭楚粤喜不喜欢烟味,想了半天要不要带包烟。 




 




“游乐园是个好地方,空气都是甜的。” 谷嘉诚喝完了他瓶子里的最后一口橙汁。




 




那天他们约在这个便利店门口见,谷嘉诚拿了两瓶橙汁在店门口这个楼梯阶上坐着,等彭楚粤。




 




彭楚粤那天喷了一种好闻又清冽的香水,谷嘉诚老觉得空气里漂浮着一股很好闻的甜文。 




谷嘉诚说要去玩过山车,彭楚粤玩了下来说要去玩跳楼机,两个人像两个倔强的小少年,总要证明自己比别人更厉害,玩的更刺激。 




谷嘉诚说那天他输了,不过他是故意的。我搞不懂这是不是男人的最后一点小尊严,我没吐槽他,让他继续说下去。




 




那天他们玩了两个项目之后谷嘉诚就被彭楚粤带着跑,还吃了人生中第一个棉花糖。 




 




“以前我才不会吃这些软绵绵的东西。”这是谷嘉诚原话,我觉得他一定是没有吃过蛋糕上软绵绵甜丝丝的奶油。




 




后来两个人还去做了旋转木马,快要结束的时候,谷嘉诚憋足了一口气,牵上了彭楚粤的手。 




 




那个瞬间彭楚粤脸蹭一下就红了,惹的谷嘉诚想掐一把彭楚粤的脸。 




 




我不知道谷嘉诚口里那个爱情的时机是什么,也许是彭楚粤踏入便利店买橙汁的那一刻,也许是彭楚粤的邀约,也许仅仅是谷嘉诚看到彭楚粤的第一眼。 





我始终觉得爱情是很奇妙的,像风水学术里面讲的天时地利人和,差一点都不行。谷嘉诚说彭楚粤当时脸红的好看,像山边的野苹果。 我看谷嘉诚说这话的时候笑的好看,给人一种满面桃花开的感觉。

如果今晚的大事就是让我看见这个等级的小哥,那我觉得很值。 

谷嘉诚伸了伸坐麻了的腿,我也跟着伸了伸。 “朋友,还想听故事吗?” “听!” 

谷嘉诚又笑了,这次不是什么春风满面思美人的笑容,而是阴险狡诈的笑容,我来不及说心里那句“我去!”。

谷嘉诚抢了一个话头。 “听什么听,我要下班啦!”谷嘉诚指了指表。 “你真不说了?”我真不想放弃,这故事就讲了个开头,而我是个不见结局不落泪的人。 

“明日清早。” 

谷嘉诚锁了便利店门就走了。 
 说实话吧那一刻,我特羡慕这种装而又不做作装b方式,甚至想学一学。 

“喂!你不能挖坑不填沃!” 我冲谷嘉诚的背影喊,谷嘉诚挥了挥手,没回头,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不过我们撰稿界有句祖传的名言,挖坑不填,是要被雷劈的。




谷嘉诚不会那样做的。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神婆你丫 | Powered by LOFTER

KEEP CALM and DRINK WINE